senyuuuuu

狼狈为奸(复盘) 云梦双杰

*日式人狼游戏,狂人羡狼人澄。


给不熟悉人狼规则或者不想推理的小伙伴们复盘一下。


正文里全员身份均已透露,整理如下。

<狼阵营>

狼人→江澄、金凌、温宁;狂人→魏婴

<狐阵营>

妖狐→江厌离

<村阵营>

猎人→绵绵;占卜师→蓝涣;灵能→温情;

村民→聂怀桑、金光瑶、金子轩、蓝景仪、温苑(GM)


日式人狼和中式狼人杀基本概念是相同的,狼人阵营和村民阵营相互对立。而妖狐则要在两个阵营间摇摆,在确保自身生存的前提下,争取让另外两个阵营人数相同,以取得胜利。当然狼人和村民也会利用妖狐来达成一些目的。例如这个村子经常提到的【狐盾】,就是把妖狐当做村子的盾牌使用,因为狼必须先除掉妖狐才能获胜。


所以这个村的占卜师蓝大就比较倒霉了,第二晚他就占卜并咒杀了妖狐江厌离,而与此同时猎人又很倒霉地护卫假占卜师魏婴并且护卫成功了。导致第三日只出了一具尸体,真占蓝大和猎人绵绵都不能确认是江厌离的死是咒杀。村子失去了狐盾而不自知。后面蓝大不管怎么占都占不出妖狐,他作为真占的信用也因此受损。


相较于倒霉的村阵营和狐阵营,狼阵营则是超级幸运开局,魏哥这个狂人起手就给了狼人金凌一个○,狼立刻就知道他是假占。此外狼人这边很早就确认了妖狐已死,猎人尚存,利用信息差的优势就能轻松获胜。


不过灵能温情的洞察力很强,第三日连续指定了两狼,狼人这边温宁被吊让局面又焦灼起来。


单纯以胜率为目的的话,妖狐出局后,三狼继续潜伏的胜率更大。不过狼人这样玩未免也太无聊了,毫无游戏体验。所以江澄选了比较激进的战术,跳出来和狂人魏哥唱戏。


狼人这边引猎一直不成功也有点急躁,绵绵就是死活不上钩。第四日是重要转折点,澄澄和魏哥投票五五开。其实对于狼人阵营而言,只要让村民相信魏哥与澄立场对立就行了,这一天不管吊谁都无所谓,吊谁都是狼阵营获益。


村阵营这边,占卜、灵能、猎人都很冷静啊,但是开局的巨大劣势不是冷静能弥补的。不出意外还是狼阵营取胜。


绵绵作为猎人喜欢从狼的视角来考虑问题,所以能与狼默契地搞出平安夜,让村子保留获胜的可能性。但是她对狼咬的判断过分精准了,以至于狼决定咬魏哥那晚刚好守护了魏哥。你说她幸运吧,她预测了狼咬。你说她不幸吧,她预测了狼咬。


顺便一提,金光瑶作为新手玩家加普通村民早早被咬出局,是因为狼人们忌惮于他。在话术方面,末狼金凌可没把握能赢过他小叔叔。狼为最终日留的村民是聂怀桑、蓝景仪。虽然聂二也很麻烦,但在澄和金凌看来,相较于瑶妹,聂二还是更容易处理一些。(这大概是舅甥俩的错觉哈哈哈哈)


至于澄能在第二夜就猜到魏哥是狂人不是妖狐,并且决定咬魏哥,是因为啥呢?哎呀,我也想不通啊。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