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nyuuuuu

第三种愚蠢 - 剧本 云梦双杰

*核冬天末世背景,人偶羡与人偶澄的寻找记忆之旅,双性转,双杰无差。

**其实是江家三姐弟在玩百合恋爱猎奇向游戏《永远的后日谈》,江厌离当kp,两个弟弟被迫扮演不死少女。

***人偶都是用黏菌粘合尸体部件制成的。



魏无羡是死灵法师,致力于黏菌计算机的研究。江澄在事故中罹难,羡利用江澄的尸体和灵魂制作了许多不死人。由于一些不可抗力(kp江厌离的恶趣味),不死人全部都是少女人偶的样子。


羡总是对自己的“作品”不满意。他希望制造出无限接近于江澄的人偶。不过想要做出完美成品的话,一定会产生很多残缺的实验品。理论上应该对残缺品进行无害化处理,可毕竟这些人偶都拥有江澄的一部分,羡舍不得回收这些残缺品,就放任她们自由。


终于有一天,羡造出了一个相对完美的人偶。他认为自己不会有更好的作品了,于是就停止制作人偶。这个人偶被某个身为魔禁粉丝的人偶澄戏称为“最终之作”,羡也默许了这种叫法。


羡希望能变得和澄一样,这样就能像过去那样和澄一起生活了。于是他消去了最终之作的记忆,将自己也改造成人偶的模样,和最终之作一起探险旅行。


实际上人偶羡还是半个活人,终归与人偶不同。例如人偶是没有痛觉的,而羡是有痛觉的。人偶羡将自己的异常掩藏得很好,最终之作一直没有察觉彼此间的差异。


人偶澄们的外形都与原版澄高度拟合(尽管性转),从外观上很难区分,但性格与原版澄有所差异。


人偶澄的行为模式要比原版澄更极端一些,更容易陷入负面情绪。实际上,她们之所以被称为残缺品,正是因为人格不完整。


羡很清楚,自己不过是自欺欺人,最终之作也只是残缺品中相对完美的那个,与别的人偶澄并没有本质区别。可羡仍旧宠爱着最终之作,导致一部分人偶澄因爱生恨黑化了。


黑化人偶设置了种种圈套,一旦得手,就会残酷地对待人偶羡和最终之作。


而没有黑化的人偶澄,也因为嫉妒而对事态的发展冷眼旁观,实际上她们对羡也心存怨意。


后来最终之作还是得知了真相,她重新做出了选择。


再后来人偶澄们厌倦了争斗,达成了共识。她们决定囚禁人偶羡,并共同生活在一起。就这样相安无事了一段时间。


可好景不长,某天,随着最终之作的莫名消失,短暂的和平被打破了。


最先出局的是那些最早黑化的人偶澄们。她们之所以率先表现出黑化的特征,正是因为她们的人格残缺程度比其他人偶更为严重。在智力上、理性上不如别的人偶。


最后只有一个人偶澄留存了下来,就是一直冷眼旁观的那个。胜利者通吃,她干掉了所有的对手,终于彻底地完整地拥有了人偶羡。


最终之作也只是残缺的伪物罢了,她最得宠,所以也最遭人偶嫉恨。


胜利者为了打破平衡,唆使其他人偶抹杀了最终之作。人偶间本就相互猜忌,脆弱的信任不堪一击。一旦平衡被打破,局面就再也无法控制。


见到胜利者时,人偶羡的眼中闪烁着狂热,她说:江澄,我终于找到你了。


羡早就不正常了,从江澄死的那天开始,他就疯了。


这一切都是羡的计划。羡发现自己无论如何也不可能还原出一模一样的江澄,毕竟江澄是成长起来的人,不是制造出来的人偶。所以羡保留了所有的残缺品,打算从残缺品中培养出、选拔出、激发出无限逼近于真正的澄的伪物。


既然残缺品不理智不理性,那最理智最理性的那个,一定是最接近完美的,羡就是这么想的。


最终之作是个傻白甜,可能是人偶中最真诚的一个,也是最接近“全心全意”的那个。可惜她第一个出局了。


羡:江澄怎么可能是傻白甜嘛。


羡最宠爱最终之作,因为最终之作对羡最真诚,如果羡也失忆的话,应该会全心全意地爱上最终之作吧。但羡偏执地认为最终之作是他最差的作品,所以计划中第一个被牺牲掉的就是最终之作。


而在羡看来,那个冷静到近乎冷漠的,理智到几乎丧失人性的胜利者,才是最接近原版澄的。至于羡为什么会有这种错误认知,其实是因为他对江澄的性格产生了误判,这和江澄当初的死因有关。



****

参考来源:永远的后日谈规则书


人偶澄-最终之作

<立场>

机偶:抹杀自我,擅长忍受痛苦的战斗人偶。

<职位>

可爱少女(主):兼具献身倾向和不死性,顽强的尸体少女。

送断死镰(副):擅长白刃战的战场女神。

<宝物>

小小的不死者:罕见的小猫、乌鸦或老鼠的不死者,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东西来?嘛,或许是为了排遣寂寞吧。


人偶羡

<立场>

废品:放弃了很多,但绝不会放开最后的东西的老兵。

<职位>

掠食异端(主):吞食死人的异端和捕食者。

纷繁异怪(副):拥有扭曲的异形肉体的女怪。

<宝物>

坏掉的部件:心存依恋的什么人的部件,或者是过去的自己的部件。已经不再使用的身体的一部分,或许还残留着人性。


人偶澄-胜利者

<立场>

参谋:冷静地分析情况,做出准确判断的参谋。

<职位>

镇魂枪手(主&副):远程攻击能力首屈一指的枪使。

<宝物>

照片:人类尚存的时候拍摄的照片。被剪下的幸福碎片。或许是生前的你的照片也说不定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