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nyuuuuu

第三种愚蠢 - 开端 云梦双杰

*核冬天末世背景,人偶羡与人偶澄的寻找记忆之旅,双性转,双杰无差,设定参考《永久的后日谈》。


“喂、魏无羡,该起了吧,你到底要睡到什么时候?”


意识被声音拉回现实,魏无羡缓缓睁眼。周围灯光昏暗,屋内没有能够透过阳光的门窗,一眼望去也没看到房门,只在墙角处有狭小的排风口与外界相连。耳边隐约传来有节律的碰撞声与蒸汽释放的声音,这里或许是工厂中的一个房间吧。


“江、江澄?” 面对无法忽视的异样,魏无羡难以置信地发问。


“是我。”


对方肯定的答复并没有安抚住魏无羡。从各种角度来看,眼前之人都是一副少女模样。江澄肖母,相貌本身就有些女气,当下换成这幅女性面容也不显突兀,只是五官轮廓变得更柔和了一些。


晦暗的灯光下,对方的肤色是毫无血色的冷白,脖颈上一条刺眼的暗红细线蜿蜒着。那并不像血迹或疤痕,而像是某种黏合剂的交接缝。非要说的话,眼前这个江澄就像一只身首分离后被重新拼合起来的人偶,而非活物。


“你怎么这幅模样?!”


过量的信息使魏无羡头脑发懵,竟不知要从哪里开始归拢思路。师弟变少女这件事本就足够吊诡,何况还是断过头的那种。这里的一切实在是超出了他的认知范畴了。


见到对方痴楞的神情,江澄挑起过于秀气的眉,语气是一贯的讥诮:“在质问我之前,先看看你自己吧。”


魏无羡狐疑地低下头观察,这才注意到自己穿的竟是裙装,比起江澄身上的穿着,甚至还要更破烂一些。抬起手,袒露的双臂上遍布黏合线的痕迹,从肩膀一路延伸到指尖,其破碎程度让人难免怀疑究竟是如何拼接起来的。有些残缺的部分甚至根本没有补全,骨头与血肉就这样暴露在空气中,可不再流血的伤口并没有传来任何痛感。


身旁的金属墙壁看起来湿滑冰冷,斑落的漆面下铁皮已经生锈,他伸手摸了摸,感觉不到任何温度差异。能够确认一点,他们现在大概不是通常意义上的活人了。


这是什么?幻觉、梦境、虚拟现实?自那次事件平息后,他与江澄再度陷入了某种异常与危机之中。


尽管痛觉和温感丧失殆尽,听力却得到了强化。例如此时魏无羡就听到了头顶的音箱里传出的细微且嘈杂的电流声,以及……柜子里活物的动静。他转头看向江澄,对方显然也注意到了异常,下意识地握紧了武器。


在这种情形下,即便醒来时就随身携带镰刀样武器,也不是很奇怪吧。可这武器又是从何而来呢?


暂时压下疑问,魏婴对江澄点点头,二人屏息凝神,轻手轻脚地接近柜子。


****


打开柜子就能见到另一个澄(■■者)啦!


■■者出柜啦!(不)


人偶羡:怎么会有两个澄!!?


人偶澄:其实不止有两个…


嗯,究竟是谁将他们变成这样的呢?

评论(1)

热度(3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