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nyuuuuu

金斧头银斧头都是斧头 下 [云梦双杰]

*江宗主与凶尸羡的金斧头银斧头。无差,慎入。


“看来刚才那位不是你要找的人。” 河伯将青年推至江澄面前,问道:“那么这位呢?”


江澄尚未开口,便听嗖得一声,凶尸从树上纵身跃下,面对面地直直立在他身前,挡住他望向那青年的视线。


凶尸对着江澄笑嘻嘻道:“阿澄,让我也看看吧。”


江澄如何不知这小子打得什么算盘。他俩离得太近,江澄温热的吐息就打在凶尸的脸上,把凶尸的睫毛吹得颤颤。凶尸却无知无觉,一瞬不瞬地看着他,完全不晓得眨眼。


江澄心想,若在过去,魏无羡定会皱个脸,边揉眼边夸张埋怨“师弟你暗算我”。然后趁自己不注意掰住自己的头,变本加厉地对着自己眼睛吹气“回击”,非逼得自己骂他“无聊、烦人”才会松手。可凶尸羡却只会保持这个似笑非笑的模样。江澄的声音突然就软了,道:“眼睛长你身上,你爱看谁看谁。”


凶尸从不会遮掩情绪,得了应允后,小小的开心与得意就展露在脸上。他转过头对河伯道:“老丈,恰巧我同魏无羡也挺熟的,是真是伪,让我瞧瞧可好?”


不待那河伯回应,凶尸就大步向前,凑上去仔细盯着那黑衣青年看,不放过一根汗毛。不光看,还得动手,又是扯脸皮又是揪头发的,甚至要翻开对方眼睑检查瞳孔。嘴里振振有辞:“这个不行,那个差点意思,太假了,一点都不像。” 就像市集上的抠门买主似的,对着货品指指点点,非得挑出毛病来好与店家砍价。


然而凶尸始终不得诀窍,试探良久,也没能让眼前的青年像刚才的少年那般化为水雾。


正当他掌心聚怨准备以暴力破解出青年的薄弱点的时候,一只手按上他的右肩,江澄问他:“你看得如何了?”


凶尸不能违逆主人,只好散了怨气,悻悻地放开青年。嘴却硬得很:“就这?一眼假,没啥好看的。”


江澄白他一眼:没啥好看的你还看那么仔细!


凶尸撇撇嘴,面露不屑:“就这货,空有一副好皮囊,内里却已烂透了。一看就活不过第三章的短命鬼,谁沾上谁倒霉,澄澄你可得离他远一点。”


听了凶尸的评价,那河伯笑了笑,不置可否。随后又从虚空中捞出一人来,也是青年打扮,样貌身量竟和凶尸一模一样。河伯指着他,又问道:“那这位呢?”


对于这位仁兄,凶尸更是连碰都不想碰。只屈尊纡贵般地瞥了一眼,并未因外表相似就口下留情:“切,没良心的小白脸,还不如刚才那个呢,选谁都不能选他。胆小怕事,薄情寡恩,对他再好也没用,扭头就跟野男人跑了。”


听了这番话,旁边的人眉头皱得老高,哼了一声。凶尸回过头,觑见江澄面色,气焰顿消。他也不知是哪里惹人不快了,连忙凑过去,讨好般搭上他的肩,蔫巴巴道:“阿澄,你说是吧?”


见他丧眉耷眼的样子,江澄笑了:“你菜场挑菜呢?老丈是让我选,又没让你选,你评头论足个什么劲。”


凶尸贴到江澄耳边,低声道:“澄澄,别理那老头了,咱们回去吧。我就好端端站在这里,他偏说我掉河里了,还变出几个假人让你选哪个是我,太奇怪了吧。”


这回河伯又选择性地耳尖,在一旁插话道:“放心吧,江宗主只会选属于他的那个人。”


——属于他的那个“人”?


现在凶尸合理怀疑河伯是在针对他,毕竟他已经不做“人”很多年了。


越想越气,被戳中软肋的凶尸不再掩饰敌意,恶狠狠地盯着河伯,就差对着河伯呲牙了。


他跳脚道:“你个糟老头子坏得很!你让江澄选一个,然后呢?这集我看过了,你会说‘由于你的诚实,所以他们全归你了’。是这种后宫的设定吗?不,不能这样,我不接受。”


他抓着江澄的手就要走:“他就是个骗子,我们快走吧。”


被骂骗子的河伯终于敛了笑容,他问凶尸:“既如此,你怕什么?” 


凶尸动作一顿。


倘若这些“魏无羡”都是假的,都是骗人的把戏,那他又在害怕什么呢?


凶尸垂头看了看自己的肚子,如果把那里的填塞的稻草拿走,就只剩下前后漏风的大洞。凝固的血液,静止的心跳,永远无法愈合的伤口…他是个死尸,在江澄遇到的这些个自欺欺人的把戏里,他才是最假的那个。


凶尸难过起来,本就不甚灵光的脑子乱作一团。对于自己的存在,他左右想不明白,遂求助般看向他的主人。


然后他看到江澄正对他笑,可能是因为他变笨了,他摸不准江澄在想什么。不知何时江澄变得很喜欢笑,以前不是这样的。再之后凶尸的头脑就逐渐空白。意识恢复时,他发现自己回到了树上,不用想也知道是谁下的指令。


而树下,江澄已经跟冒牌货搭上话了。


****


鸽了一年的我竟然更新了。




评论(6)

热度(3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